温驯派(马昀)

超短
无脑傻白甜
幼年期大型动物与他奇怪的饲养员
(我不要脸。)




幼年形态的大型动物是这世上最招人喜爱的。

中国不讲究前后辈,董思成来到韩国才接触这个概念。他一直是家中最小的,成年没多久,是充满责任感又孩子气的年纪,生命中忽然出现了“弟弟”这个角色,像狐狸遇上小王子的故事。

他刚来时韩语实在差劲,哥哥们把他归为温驯派,鼓励他多开口。董思成独自赴韩足以证明其胆大程度,相反朝气十足的狮子男孩更显胆小。从最开始笨拙得想靠近又有些怕生没胆,慢慢两人熟络起来。董思成确定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的,他和李马克之间是温温吞吞咕噜冒泡的相处模式,逐渐升腾可全心全意浸泡其中又无法察觉。两个温驯派凑到一起,温水煮青蛙。



日子这么过了小半年,董思成终于搬进预备出道生的宿舍,正巧赶上放假。韩国本地练习生都回家了,宿舍只剩下中本悠太、李马克和他。日本哥哥约了朋友一早出了门,董思成在宿舍晃荡一上午,眼瞅快到饭点,他寻思着做个炒饭把还在睡懒觉的小狮子喂饱。

可是李马克这个练习虫凌晨三点才出了舞室,路上在24小时便利店湖吃海喝一顿,肚子里真的塞不下炒饭了。一觉醒来,董思成眼睛亮晶晶笑着招呼他,像奇怪的喂饭精灵在他耳边吐一口仙气,“我…做了炒饭,你饿不饿?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
他坚定地点头,炒饭是豁出性命也必须吃下。

李马克从锅里盛了两小勺,端着小碗乖乖坐到饭桌前。他昀昀哥揉揉他的脑袋,嘴里嘟囔着听不懂的中文,大气地把一锅饭端上了桌,“我们马克,要多吃点才行。”

闷头扒拉着饭,李马克含含糊糊答道,“谢谢哥哥。”董思成肯定给他下了一种闻所未闻的吃饭咒语,违逆咒语就等于辜负了精灵的心意,会受伤的。

于是当天夜里李马克就胃里积食难受得睡不着觉,他按住鼓囊囊的肚皮痛苦地想,昀昀哥根本不是什么喂饭精灵,是胃胀恶魔吧。

哼哼唧唧半天,最终妥协翻下床裹上外套出门买药。

人类每日大脑运行的时间是有限的,至少李马克是这样。黑灯瞎火的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人,他脱口而出,思成。

董思成一愣,吃人嘴短,这小子怎么反倒得寸进尺连哥都不叫了?

不能让董思成知道炒饭是罪魁祸首,他下意识撒谎,套上鞋往外跑,“啊…我去药店买创可贴,哥哥拜拜。”

“外面太黑了,刚好睡不着,我们一起走吧。”



到了药店门口李马克又怂了,他觉着自己今晚上就不该出门买药,这样也不会对昀昀哥说谎了。一个谎言需要用更多的谎言自圆其说,他拽住董思成的胳膊,“韩国药店不让外国人进的,麻烦哥你在外面等我一下。”

董思成稀里糊涂被留在了外面,他想不通,李马克这家伙不也是个“外国人”吗?

夜里冷风相当厉害,他哆嗦着裹紧外套。药店大妈推开门,“小伙子,进来等人啊。”

他笑着摆摆手,“阿姨,我是中国人。”

大妈一愣,“……你好,欢迎光临?”字正腔圆的标准普通话。



李马克拿着甜橙味消食糖浆正在结账,转头瞥见董思成朝他走来,干笑着打哈哈,“嘿,昀昀哥…”

“创可贴呢?”

“啊,这个…我给忘了!”

“你手里拿的是什么?”

说是橙汁恐怕没人会信,李马克支支吾吾半天开不了口。收银小哥热心解释,“消食糖浆,这个口味很受孩子们欢迎的。”



迟钝如李马克也感觉到他的昀昀哥生气了。他嘴笨不知道怎么道歉,对不起我不该吃那么多?

还好他是一个行动派,在宿舍门口鼓起勇气拉住董思成的手,摇摇晃晃眨眼望着他,“哥,别生气了。”

小狮子软糯糯撒娇一出手,一箭直插董思成的红心。世界上有人舍得生他的气吗?

无形捂住脆弱的小心肝儿,“不是马克的错,是哥不好。”

李马克使劲摇头,“不,不是的,是饭有错!”

见小董哥哥还在蔫蔫地自我埋怨,绝对不是出于私心,李马克小小建议,“东赫三天后才回来,昀昀哥要和我一起住吗?”

李姓马大哈的日记本摊开在桌上,他本人正在厨房吃药。韩文和英文单词混杂,自动蹦到了董思成眼里,他顺势往前翻了几页。

得,破案了。



小狮子拍着圆滚滚的肚皮进屋,看到暴露的日记本整只狮都不好了!

中午害他不浅的喂饭精灵董氏又在笑盈盈地盯着他,“我都知道了哟。”

李马克瞬间惊慌得睁圆了眼瞧着他,“什么?”

近期害他不浅的他的初恋董思成咂咂嘴,“记录暗恋历程?现在谁还在日记本里写这个啊。”

小狮子被堵得满脸通红,“你!怎么偷看别人的日记!”

奶味小狮子他再可爱也是只猛兽,皱着鼻子甩甩被春天熏得晕乎乎的脑瓜,亮出藏在柔软肉垫中的爪,恼羞成怒地反击。

“昀昀哥不是也一样,我早就发现了!”

你也有些喜欢我这件事。




完.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7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ng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