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击与反进击(娜豆/貂民)

Jaemin X Doyoung

#纳豆 #刁民

对根本不存在的cp的胡乱瞎搞
超短 傻白甜
坚持民攻





他们之间有不多不少四岁年龄差,四年时间融通了两个世纪,微妙得像一场穿越时空的相遇,无可奈何的神秘。

进入公司并非罗渽民的本意,他是速滑选手出身,出色的灵敏度也在孩童时期给过他成为医生的梦想。是对梦想的定义犯迷糊的年纪,灰溜溜地半途而废绝对是人生大忌,歌手之路他启程便从未想要停止过。

变声期的男孩怕极了季度考核,他本身嗓音低,此刻在安静的教室里听起来像不伦不类吟诗的鸭子。窘迫中盯着地板强装镇定,左侧传来一个轻轻的、清亮又不张扬的声音
-这首歌很棒。

于是他一抬眼就和旁听的前辈四目相对。对方也不躲闪,似笑非笑盯着他瞧,反倒是罗渽民僵硬得手脚不自如,干咳两声,红了脸默默移开视线。

前辈是即将出道甚至可以指导练习生的大前辈,活泼小萝卜头怎样都不敢造次。他满脸温顺抱着一摞档案跟在金道英屁股后面,收敛的脚步一踱一踱发出规律的摩擦声,实则思考午饭到底去吃街角炒年糕还是公交两站地外的炸猪排?

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,罗渽民一个急刹车差点没撞上。他大约比他高上半头,甚至半头都不到,罗渽民呼吸间可以嗅到洗发水的香味,伴随着他转身的动作发丝拂过鼻尖,扰得人痒痒的,心痒痒。

“渽民呐,”金道英笑道,“谢谢你帮我拿资料。”

“啊……不客气,前辈。”他的嗓音还是怪怪的。

“别叫前辈了,以后叫哥就好。”金道英低头从口袋中拿钥匙,宽大外套里露出半截细又白的后颈,“稍等一下。”

罗渽民盯着他的脖子发愣。

“我这有半罐蜂蜜柚子茶,对嗓子好的,你不嫌弃的话…”

“不,不会的。”他使劲摇了摇头,“谢谢道英哥。”

谁不喜欢有眼力见儿的机灵小孩?一声哥把金道英哄得七荤八素,笑眯了眼揉揉小孩的脑袋,“渽民还会再长高呢,想好午饭吃什么没?”

“唔…鸭脖吧……”



罗渽民第二天午饭时跟朋友说,“我才碰到一个天使。”
天使很瘦,谨慎,耐心,声音很好听,温柔又灿烂,很会照顾人。
“那么,你是喜欢上他了?一见钟情?”朋友问。
“我说不清楚。这是一件非常……非常神秘的事情。”他回答。



故事总令人唏嘘,故事来源于生活。他们的关系从陌生到一片火热仿佛根本没用多久,翘首盼望的出道也如期而至,一切正朝着最正确的轨道发展。

高强度行程带来的后果不可预测,罗渽民的旧疾腰伤发作了。

一朵乌云遮住了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散发的光。

他的乐观积极似乎丝毫不减,可这更令人心疼了。

“我不再是小孩了。”男孩骄傲地笑着炫耀,“过不了多久我要十八岁,十八岁就已经老了。”

金道英板着脸敲他的脑袋,“说什么傻话……日子还长着呢。”

小孩爽朗地露出一排白牙,“不是啦,最近在看的一本书这样写的。”

“我没那么多深奥的思想,书上说生命不停流逝,瞬息之间一切都太晚了。”
“可我不想太晚。我需要时间来恢复,妈妈在阳台上晾的衣服还等着我收,新买的漫画书还没看完,想去芝加哥旅行也没实现…”

他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男孩,他天真烂漫又偶尔过分的成熟懂事,阳光又阴郁,他的心晶莹剔透,可是没有人能够说自己真正看得透。因为透明便是无色。

金道英牵住他的手,“那么我们的心愿是一切都不晚,一天有二十四小时,时间的流逝比想象中要慢得多。渽民拥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快乐。”

男孩一双大眼睛含笑望着他,再翘着嘴角低头看看相牵的手。

金道英赶忙松了手,冠冕堂皇道,“咦?快到夏天了,突然有些热,我出门透透气。”

“道英哥,”他叫住他,“是屋里热,还是你的心热?”

他一惊,抑住慌张匆匆出门,“我下次再来看你。”他没再回头,罗渽民青橘蜜味的笑脸会可恶地在他心里再次揪上一把。

只求乌云别再找麻烦,他跨越世纪守护的男孩,夜空中最亮的幸运星。

“那你必须快点好起来,继续完成我们了不起的梦。”

罗渽民努力抿嘴面上憋着笑,心底早就乐开了花,“很快。”


【完】




呜呜呜呜呜呜呜小民小民小民小民
用甜心笑脸折磨我让我痛苦
在我的词典“我恨我爱你”词条中,解释就是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ng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