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一朵云(马昀)

超短 傻白甜
养云的故事
幼稚 请不要带脑看



1

李马克被跟踪了。最开始发现这事是在两天前,午休时他到小卖铺买雪糕,看到冰柜上映着他和一朵云的影子。

云怎么会有影子呢?他一转身差点和那朵云撞个满怀,纯白的,雾丝丝的,他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一朵云,和棉花糖没什么两样。

他走云也走,他猛地停下云会傻兮兮碰到他的后背。真是一朵奇怪的云,他想。

云是朵有分寸的,旁人在时它会自觉高高升到李马克头顶上,高超的跟踪技巧。他的座位在窗边,上课时云会无聊地在窗外飘来飘去,他一扭头,云害羞似的停下动作悄悄往后缩,粉红色的棉花糖。

这件事很不寻常,李马克在百度搜索无果后选择向同桌黄仁俊求助。

-我好像被跟踪了,怎么办?
-天呐!放学赶快去报警吧。
-呃......是一朵云。
-什么?
-我被一朵云跟踪了。


2

-天上有那么多云,你怎么知道它是在跟踪你?只有小孩子才觉得太阳跟着他,因为太阳太大离他太远了,他根本跑不出太阳的手掌心。

可这不太对。这朵云蛮清瘦,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李马克一伸手就能抓住薄荷味的丝丝绕绕。

在李马克犹豫着要不要把云带回家时,云自觉钻进了房门。他们俩尴尬地立在客厅对视,李马克轻咳一声邀请云进了卧室。

“我叫马克,你有名字吗?”

云朵很骄傲,绕着卧室轻飘飘晃了两圈,没回话。

他对云会说话不抱太大希望了,随口又问,“那你要吃晚饭吗?”

忽然响起的低沉男声吓了李马克一跳,“吃什么呢?” 我们的云朵先生学习说话不久,韩语还不太熟练,含糊的朦胧感。

他没想到一朵云会对吃晚饭感兴趣,毕竟他没有嘴巴,不是吗。“呃,我打算煮年糕。”

“年糕!”云的眼睛现在一定放着光,如果李马克能看到的话。“我可以看看吗?你把厨房门留一道缝,我在门外呆着,不吃。”


3

当晚李马克就被晚班回来的妈妈臭训一顿。原因是他的卧室发了大水,木地板都给泡坏了。做了坏事的云朵抽嗒嗒贴在房顶上不肯下来,李马克怎么哄都没用。

“为什么突然下雨?”

“那不是下雨,是我在哭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伤心?” 这根本是个祖宗,惹他不开心就要犯水灾。

云朵嘟嘟囔囔痛诉道,“你是杀了我同胞的凶手!你唤醒了厨房里那只捕云怪兽!亏我那么喜欢你,煮出来的年糕都不是白色……”

李马克不明所以,“我在煮年糕时放了辣酱….”

“以后不许!年糕必须是白色的,看起来才像云。”

这应该是一朵自恋的云,他挠挠头又问,“捕云怪兽是什么?”

“就是厨房里乌云色的那只,罩在锅上空把我的伙伴都吸走了!”

沉默片刻,他尝试性发问,“你是说…抽油烟机?”


4

李马克花了两小时向云先生解释,做饭的油烟和云是没有亲戚关系的。云朵终于释怀,开心地告诉了李马克自己的名字,董思成。

“我是当天在东边诞生的第四朵云,属于层云一族。”

“东四层,就是董思成啦。”

怪不得这么瘦嘞,李马克想,要怎样喂养一朵层云?


5

在李马克第五次因为盯着窗外发呆被罚站后,他的同桌黄仁俊悄悄问,“外面那朵云真的在跟着你?”

他骄傲地昂头,“是不是天上最好看的一朵?”

“他为什么跟着你?会持续多久?我也想养一朵云。” 黄氏羡慕连环炮。

李马克抿着嘴,“不知道诶...反正我的云只喜欢我。” 潜台词是,不要打我家云的主意!

黄仁俊没听懂,趴在课桌上长叹,“我真的好想养一朵云啊。”


6

午休他啃着雪糕靠在大槐树下乘凉,树遮着云,云罩着他。董思成经常碎碎念,“虽然我是你的云,可年纪比你大,该是你哥哥。”

“昀昀哥哥?你为什么跟着我?”

小白云镶上一圈害羞的暖色,“雪糕,很像一朵云。你也是。”

李马克耷拉下脸,“啊?原来你只是喜欢雪糕?”

“不是哟,我跟踪你,不跟踪雪糕。所以是喜欢你。”

现在李马克像一颗红番茄。


7

宠物习性调查表,李马克厚脸皮地领了一份。昵称一览写下“昀昀”,不需要进食和睡眠。近期董思成小动作很多,在李马克睡着后偷偷压到他肚子上,搞得他半夜喘不上气来。李马克干脆把他裹进被子,获得了世上最奇特的抱枕。

人类可以和其他物种沟通吗:云超聪明,会说话的!

请用三个词语形容你的宠物:可爱,可爱,还是可爱。

厌倦期:我们要一直在一起。

你认为你们的关系是:互相喜欢。


8

天上掉下一朵云,在最燥热的八月砸中了李马克。他的夏末没有烦心事,是甜腻热带水果和清新薄荷的混合口味。

九月便是秋天,万里无云,他才意识到董思成也会跟着消失。

他想起黄仁俊的话,以为太阳跟着自己的小孩无论如何都跑不出太阳的手掌心。这朵云也把他死死缠住了。

小白云的轮廓一天天淡了,李马克不再抱着他睡觉,生怕自己一个无心碰散了他。他半夜闷在被子里哭,捂住嘴不愿被发现,低低的啜泣声让云哥哥心都碎了。

“像动物冬眠一样,等秋天一过我秋眠完成就回来,不会消失的。”云这样安慰他。


9

他把云朵包在被褥里,甚至放入烤炉想要让他膨胀,可这一天还是来了。

他的云只剩一颗棉花糖那么大,淅淅沥沥又哭起来,木地板要遭殃。李马克抱起他,强忍眼泪把他塞进浴缸,“你是我见过最笨的云,必须把我家地址带在身上才行,我等你回来。”

待李马克写好纸条跑回浴室,董思成散得只剩下雾蒙蒙的那么一层。

“没得挑,你只许认识我这一朵云。” 他的声音轻快起来,“马克,冬天我就会回来啦,别哭了。”

李马克抽抽鼻子,凑上去狠狠亲了董思成一大口,云丝都嘬变形了。

你才是个爱哭鬼呢。


10

十一月中旬,冬天都快要过完了,李马克还是没有等来他的云。世界白茫茫一片,树桠上全是积雪,天空变成白色,看不到一朵云。他迷迷糊糊地担忧董思成会不会走丢,恍惚间听到窗外有人喊他的名字,声音有些熟悉。

很清瘦的一个人,一双眼睛灵气要溢出来,清凉又不冻人。大衣的羊毛领子像粘了两朵云,他被棉花糖一般的云朵簇拥,李马克认真地想,他很像我的云。

“我是你的新邻居,今晚可以去你家蹭饭吗?”雪地里的小白云开口诱惑他。

李马克咽了咽口水,“啊…煮年糕,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他的董思成笑眯眯仰头瞧着他,“记得不要放辣酱。”


11

黄仁俊没能如愿以偿饲养一朵云,第二年的某个夏日他裹着棉大衣向同桌李马克求助。

-我好像被跟踪了,怎么办?
-天啊!放学去报...等等?也是一朵云?
-呜呜呜,是一阵风!!!

夏天感冒可真不好受,黄仁俊打了个喷嚏,风在窗外无聊地吹树叶。

他有些想哭。




完.



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7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ngnn | Powered by LOFTER